close

 P1040086.jpg    

毅然決然來到了三亞,老實說來這的台灣人真的少,

碰到的除了當地的人之外,就屬東北、四川跟俄羅斯人最多!!

老實說一開始的印象並不好,因為忘記先跟飯店訂機場接送,

只好找了機場的的士,結果居然開口要150RMB,

算算距離應該60RMB足以,最後喊到80RMB才成交,

這時還鬧出排班司機插隊的鬧劇,還好我還是順利到飯店了!!

(後來驗證,我飯店在大東海,從機場過去的士跳表是58RMB)

page1.jpg  

下榻飯店是麗景酒店,雖然臨界著大東海灣,

但是酒店的海灣卻是石塊的,要走好一會才是大東海海水浴場,

而大東海地區度假品質介於三亞灣跟亞龍灣之間,

海水浴場也是最擠的地方!!

wu

page3.jpg  

上了蜈支州島,也許是海燕颱風剛走,

感覺到他的潛水真的像某些人說的只是名氣,

因為我是真的潛水到較深處時才有看到珊瑚與熱帶魚,

不過他的岩岸景觀卻是我在三亞看到最美的,

這些景象是要搭乘島上電瓶車才看的到的喔(一趟80RMB),

而在這的渡假人潮也很多,也是最悠閒的,

許多人都是躺著草皮上享受著呢!

page7.jpg  

鹿回頭公園,老實說是我唯一被宰的景點,

白天門票45RMB,晚上180RMB含餐點,

我是晚上去的想說沒吃晚餐就順便吧,

結果卻是椰果跟飲料無限供應,

不過這裡是能眺望整個三亞市區的至高點,

老實說...也許是不好的感覺吧,我認為這裡可以不用特別來。

page4.jpg page5.jpg  

雅諾達、檳榔谷跟亞龍灣森林公園中,

我選擇到了梨族跟苗族特色兼具的檳榔谷,

不過你喜歡溯溪踏瀑可以選擇雅諾達,

追星場景與森林享受,可選擇森林公園,

在現場跟了四個遼寧大連人合併成一個解說團,

喊一聲"啵隆"(黎族打招呼語)就開始今天的雨林行程,

老實說這裡是邊解說邊帶你到一個購物區,

但是整個不強迫,解說員發現團員不買也會趕緊介紹下個地方,

原始的熱帶雨林景點,我認為是一定要走一趟的,

而且他同時保有著完整的民族風貌,

後來昆展在飛機上遇到一對加拿大夫婦,他們是去了雅諾達,

也認為這樣神秘森林景點是必去的呢!!

(他們也問了昆展的工作,

也跟他們分享了一下加拿大也有的RBC喔!!)

後續也到了苗族的地盤了,

好戰的苗族,區域內戰鬥型的擺設再加上許多蛇釀酒,

也讓人感覺到毛骨悚然的氣息,

我也體驗了一下苗族有名的苗藥,

上藥時手臂整個在燒的感覺,

因為有酒精,所以還冒白煙呢!

體驗後,確實手臂輕鬆許多喔。

 page6.jpg  

圖片中是亞龍灣與傍晚的三亞灣,

在三個渡假酒店的海灣中,亞龍灣的海灘真的是最美的,

海水也是十分的清澈,當然也是消費最高的地區,

這一趟旅程中昆展並沒有住在這裡,只有請司機帶我來觀賞一下,

如果你的行程是想待在飯店與海水中間,那亞龍灣十分適合你喔!!

而昆展在大東海麗景酒店住了兩天後,到了當地的三亞灣濱海民宿體驗!

ROOM

左下圖是昆展居住的房間,右下則是房間外的實景喔!

老實說,三亞灣也只剩最西邊的酒店所屬的海灘比較乾淨了,

所以三亞灣是這次我到過的地方中唯一我沒有接觸海水的地方,

page9.jpg

而三亞灣公園中遍佈著外地來旅遊跳著土風舞的老人家,

形成了一個可愛的景象(如左下圖)!!

居住在民宿的好處只有距離市區近而已,

在這裡後面就是步行街了(如左中圖)

(買珍珠礦石等的地方,晚點再跟大家分享買珍珠的事),

不過即使這樣,我個人還是覺得住在酒店就好,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海鮮中還是三亞市區的好吃!!

食物

說到這個,不得不說一下雪姐海鮮,

這是昆展用微信(三亞旅遊群)找到的,

老實說三亞在吃的部分選擇性很少,幾乎都是海鮮大排檔,

記得黃渤跟林志玲演的101次求婚(就是在三亞拍的),

有些場景就都是在大排檔,

不過這間雪姐海鮮比起我之前吃的幾間來說,真的太實惠了,

(圖片是網路上翻拍的,我當下忘記拍了)

點了4樣菜還不到150RMB,口味也是其他排檔中最好的,

也難怪別人會如此推薦了!

page8.jpg  

西島,網路上留言都說不如蜈支州島,

到現在場發現,海面上就看的到魚了,

果然...許多留言還是參考一下就好,

相較於蜈支州島,西島遊玩的人較少,游泳區域也較小,

但是看見平整白沙、清澈海水,值了。

不過西島令人詬病的是遊玩項目有分團體跟散客價

(團體較便宜約40RMB,不過收銀小姐都算我團體價),

而我請民宿房東幫我訂入島票也便宜了50RMB,

房東說這其中的錢都是被導遊...等等抽去了,才會有這種價差,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玩得開心啦!!

P1040053.jpg  

page2.jpg

天涯海角,就為了左下兩顆石頭人擠人!!!

景區價格是101RMB,挺怪異的價格,

當地的旅遊團也十分多,

進去後建議搭乘電瓶車(15RMB)再走沙灘去看天涯海角,

之後回程再搭車回來,也節省許多時間及鐵腿機會!!

P1040096.jpg  

到了步行街隔壁的特產超市買特產,剛好裡面老牌子"南國"在做活動,

結局就是.....

P1040090.jpg   

這樣應該不會漏了誰吧XD

P1040089.jpg朱

剛剛跟大家提到了買珍珠的事,

在步行街中你只能碰運氣每一間去挑去問,

有間老闆終於肯讓我殺到250RMB並且免費加長到是和我媽媽的頸圍,

說真的這一串珠(圖片紅盒中),幾乎大小一致且亮透無痕,

有趣的是我媽媽拿到時購物台也正在賣珍珠,

那價格讓我覺得這250RMB,即使殺到這樣也算貴,那還是值了!!!

IMAG2609.jpg  

5天的時光很快的又讓我回到了飛機上了,

三亞因為長期在修路及排水工程,所以堵車現象嚴重,

也幸好在時間內趕上了,

也開始期待著下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bclife-昆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